首頁 > 醫-Zone > 糖尿病與聽力損失

警設短訊報案系統 聾啞人士「992」救命

美尼爾氏症 (Meniere’s Disease)

糖尿病與聽力損失

突發性聽力喪失

糖尿病與聽力損失:美國糖尿病協會關注日

2011316日,星期三

關於糖尿病

糖尿病是一種嚴重的疾病,根據數據,在美國近2600萬兒童和成年人受糖尿病影響,糖尿病被稱為“無聲殺手”。對於許多人來說,診斷可能會延遲至七至十年后發病的時候。因此,早期診斷是治療成功的關鍵,延緩或阻止它的一些併發癥:例如心臟病,失明,腎臟病,中風,截肢,甚至死亡。

根據美國糖尿病協會指引,每個人都應該意識到2型糖尿病的危險因素。超重/低活動量和45歲以上就應該多了解到此危險的疾病。有家族病史也增加患2型糖尿病的機會。研究表明,2型糖尿病是可以預防或延遲,減去百分之七的體重、通過定期的身體活動(30分鐘,每天,每週五天)和健康飲食。通過了解風險,個人可以採取必要措施,以防止患上2型糖尿病。

聽損與糖尿病,有聯繫嗎?

糖尿病與聽力損失是美國兩個最普遍的健康問題。在美國近26億人患糖尿病,另估計有3450萬有一些類型的聽力損失。

這些數字是類似的 - 聽損與糖尿病是否有聯繫

答案是確定的。國立衛生研究院表示(NIH): 事實上,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發現,糖尿病患者有聽力損失比較正常的多近兩倍。另外,在美國, 79萬成年人被認為是患上前期糖尿病,聽力損失率比正常的血糖的人仕高約30%

糖尿病如何導致聽損?

聽力損失是糖尿病常見的結果。糖尿病患者的耳道內往往缺乏角蛋白形成一個保護層。缺失或異常水平的角質蛋白會導致聽力問題。

聽力功能取決於小血管和內耳的神經。研究人員相信,隨著時間的推移,高血糖會損害這些血管和神經,聽覺能力便會減弱。

聽力損失和糖尿病之間的聯繫 - 是神經病變或神經損傷。高血糖與糖尿病可引起化學變化,變化會削弱人體神經的傳輸信號的能力。當這個神經損傷發生在耳朵的神經系統,人們會有理解語音內容的問題。

聽力篩查尤其重要

根據一項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(NIH)和內科醫學年鑑的發表,糖尿病患者與無此病患相比,患聽力損失比正常大約兩倍。然而,聽力篩查通常不屬於常規療法的程序,糖尿病患者都接受常規建議。大多數的醫生也不把聽力健康作為一種常規檢查的一部分。

“聽力損失影響到個人幾乎每一個生活環節。對糖尿病患者來現,應付他們的病更添難處。”謝爾蓋 Kochkin博士說。 “聽力檢查是非常重要的確診,以斷定糖尿病患者是否有聽力損失,將有助於確保他們得到所需的治療。”

參考文獻

http://www.diabetes.org/living-with-diabetes/seniors/hearing-loss/

http://www.sugardiabetes.net/Diabetes_and_Hearing_Loss.html

回到頁上